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 > 集团要闻 >正文

首钢停产螺纹钢 北京将现短暂缺口
http://www.alliedrongda.com.cn  2010年11月28日   联合荣大企业集团   

今年在钢铁行业刮起的节能减排风暴致使螺纹钢产量下降,而首钢的搬迁停产将使市场供应进一步减少。1日,记者获悉,首钢将于12月20日搬迁至河北唐山。自此,该公司将不再生产螺纹钢,转而扩大板材产能。这将使北京螺纹钢市场出现15万吨的缺口,对北京钢市影响较大。
   此前,出于环保等方面考虑,政府要求首钢搬离北京,并不能再生产高耗能、污染严重的螺纹钢。北京盛天物资经销公司市场部孙经理透露,首钢停止生产对北京螺纹钢市场影响确实很大,12月其他钢厂能不能及时补充这个缺口成为业界关注焦点。
   据了解,螺纹钢主要为建筑用钢材,由于我国正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阶段,对建筑钢材需求很大。但另一方面,由于其属高耗能、污染严重的钢材品种,在今年刮起的节能减排风暴中受影响较大,也从一定程度上扭转了市场上供大于求的局面。一个螺纹钢代理表示:“往年年底需求持续减少,今年螺纹钢需求不减返升,工地的需求非常大。”
   因为首钢12月20日之后不再生产螺纹钢,之前代理首钢螺纹钢的协议户部分与首钢解除了协议。
   相关人士指出,每月北京螺纹钢市场到货量大概50万-60万吨,而首钢每月螺纹钢产量占北京螺纹钢市场到货量的25%-30%。首钢退出螺纹钢市场后,河北钢铁、敬业以及其他小钢厂将获得填补这一市场空缺的机遇。

   
   

     

    摘自《华夏钢铁—冶金资讯》

 

 

 

联合荣大企业集团
专题策划:联合荣大企业集团  联系我们:010-61685636 61685703(FAX)
   
京ICP备12011520号-2 京公网安备11011602000507